特朗普获得足够选举人票 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发布时间: 2016-12-20 10:19:1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特朗普,美国总统,选举人团,当选总统,投票

中国网新闻12月20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在全美各州首府开会的选举人团成员确认候任总统特朗普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使得试图否认其总统资格的最后努力告败。

根据美联社的一项计票结果,特朗普在19日下午获得了至少270张选举人票,足以正式击败其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他将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

虽然美国选民在11月的大选中做出了选择,但美国总统实际上由选举人团投票产生。按照传统程序,各州以及首都哥伦比亚特区的选举人在各自州的首府及华盛顿市投票。

虽然通常只是一个形式,今年的选举人团投票却备受关注,因为此前有一个以民主党选举人为主的团体试图在最后关头阻止特朗普入主白宫。他们辩称,按照美国宪法,选举人团有责任在特殊情况下独立于选民意愿进行投票。抗议者聚集在数个州的首府,呼吁选举人拒绝特朗普当选总统。

据报道,选举人团成员在投票前收到大量力劝其重新考虑投票给特朗普的信件,这些寄信人在信中引述的理由包括,希拉里赢得了普选以及选举结果据称受到来自俄罗斯的干预。

希拉里在普选中领先特朗普逾250万票。特朗普在数个州的普选中领先,从而获得了306张选举人票,超过希拉里获得的232张选举人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