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专家: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济州岛可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6-10-31 08:09:3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国经济,经济转型升级,中改院,2030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虔) 10月29日-30日,第81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暨2016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开幕式在海口召开,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主题为“结构性改革释放增长新动力——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韩国济州发展研究院院长姜起春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畅谈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济州岛所能发挥的作用。

姜起春指出,世界经济正经历着长期低迷和增长缓慢。“有些专家认为,要通过让世界变成一个经济共同体克服困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中国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即‘一带一路’,把亚、欧、非联系起来,在促进开发市场潜力、创造就业、提升投资,促进跨境文化、经贸往来方面做出努力。”他认为,应当从合作的角度看待这样的发展,而不是相互对抗和竞争。

姜起春介绍, 2002年,济州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生物圈保护区”,2007年被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2010年被指定为“世界地质公园”。“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区,给我们带来很大助力,同时对经济发展带来更大动力。”他表示,“一带一路”特别是“一带”与欧亚倡议很像,希望“一带一路”能够跟亚欧倡议结合起来。“我们希望促进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对突破限制、促进可持续发展很有帮助。海上丝绸之路能为岛屿经济体突破局限,有利于提高旅游业以及人文交流。丝绸之路不仅是经济的走廊,同时它还使人文交流往来成为可能。”

姜起春表示, 2015年大约有60多万外国游客通过游轮到济州岛旅游,济州的旅游业发展非常快,未来势头还会更迅速。他认为,济州的优势可以使得济州成为一个很好的跳板,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发挥重要作用,把各个沿海经济体联系起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