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质监局抽查24个批次润滑油 不合格1批次

发布时间: 2016-10-27 16:21:0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低温流动性,倾点,润滑油有限公司,批次产品,黏度

中国网财经10月26日讯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近日公布的2016年第3季度润滑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2%。本次专项抽查涉及大渡口区、江北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北区、两江新区共6个区县24个批次产品,检验合格23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5.8%。重庆美康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重发”康明斯发动机专用机油被检出低温动力黏度、倾点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黏度是评定润滑油质量的一项重要的理化性能指标,低温动力黏度影响发动机的冷启动性,发动机油低温启动黏度过大,曲轴转动时的阻力过大,发动机达不到最低转速难以启动,而且启动后润滑油不易流到摩擦表面上,使得机械零件受到磨损。

倾点是间接表示润滑油贮运和使用时低温流动性的指标。一般润滑油的使用温度必须比倾点高5℃~10℃。倾点越低,油品的低温流动性越好。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针对此次抽查存在的问题,已按照相关规定责成相关区县质监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依法开展后处理工作。今后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润滑油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