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推动中国公益 奥沙利文捐300万启动台球基金

发布时间: 2016-10-21 16:09:0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党小飞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国际,斯诺克,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视体育,大庆市国宇文化,井顿泉,傅家俊,北京盛基艺术学校,青海,玉树,四川,汶川,藏族,孤儿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于2016年10月20日正式启动

奥沙利文现场向基金会捐赠启动资金人民币300万元
 
奥沙利文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成立暨启动仪式上发言

    2016年10月2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成立暨启动仪式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国际著名斯诺克选手“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现场向基金会捐赠启动资金人民币300万元,并出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推广大使。

    该专项基金旨在中国推广普及台球运动和台球文化、开展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相关公益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梦晖,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琚存国等出席启动仪式。

奥沙利文等斯诺克选手和专项基金发起方的有关领导与北京盛基艺术学校的藏族孩子们合影留念

20日下午,该公益基金组织第一次公益活动,即将参加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斯诺克选手和专项基金发起方的有关领导一行二十余人来到北京盛基艺术学校,慰问看望在这里学习生活的藏族孤儿,并向他们捐赠台球用品。奥沙利文、傅家俊等国际球星还手把手教藏族孤儿们如何打台球,亲切互动,分享体育精神,共同感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以激励他们更加勇敢的面对生活,热爱生活,做个强者。这所学校自2008年起接收了上百名来自汶川、玉树等地的灾区孤儿。

奥沙利文手把手教藏族孤儿打台球
 

(图文:党小飞,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