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优秀中学生放眼祖国活动在沪启幕

发布时间: 2016-10-21 08:58: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刘会
关键词: 西藏优秀中学生,大型公益活动,放眼祖国,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9日,“同一个蓝天•同一个梦想”西藏优秀中学生放眼祖国大型公益活动在上海启幕。本次活动由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组织,为帮助更多的西藏的孩子们实现放眼祖国的梦想,此次邀请了西藏当雄县中学的多名优秀学生到上海、南京参观学习。

拉萨市当雄县位于拉萨市以北170公里处,素有“藏北明珠之称,境内有闻名世界的圣湖“纳木错”以及5100水源地、藏地神山念青唐古拉山。这里山明水秀风光旖旎,是众多旅友心中的旅游胜地,当雄县中学就诞生于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学校创建于1986年,作为全县唯一的初级中学,它为西藏牧区教育添上了绚烂的一笔。在青藏高原海拔4300米的土地上,当雄中学的老师们怀着坚定的信仰,克服诸多困难,用心血、汗水努力为藏地牧区的孩子们经营起了一方学习的圣地。

当雄县中学校长拉布曾说:“每个白天和夜晚,我们坚守着这片心灵的土地。青藏的风和青藏的阳光与我们同在,蓝天和星辰似乎触手可及,这一切都令人感动。但更令人感动的是我们被风沙磨砺的面孔,被粉笔染白的黑发,我们对西藏牧区教育的信念、汗水和辛劳。”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当雄县中学克服了重重困难,为西藏和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繁华的大都市,车水马龙,人流如织,浮华喧闹每日轮流上演,人们对此早已习以为常。然而在同一片蓝天下,西藏地区的许多孩子却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的家乡,他们学习刻苦勤奋,他们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他们期望有一天能到处走走,看看外面五彩斑斓的世界。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了更好的开拓藏地牧区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会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出资组织了此次为期七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行程丰满,内容充实。孩子们不仅可以游览上海迪斯尼乐园,参观大学城,还被邀请参加上海特奥会组织的国际城际融合跑活动以及参与特奥会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有关活动;他们不仅会参观充满现代气息的科技馆,还会赴南京体育学院内体验现代网球、足球等运动项目,最后还将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

活动组织者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开阔眼界,体会世界的多姿多彩,还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巨大发展,以及全世界全社会一家亲的和谐局面。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