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龙行天下 魅力嘉荫

发布时间:2016-09-09 16:47:4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袁放  |  责任编辑:袁放

嘉荫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北麓,我国最大的界江黑龙江从嘉荫县境内流过,江对岸就是俄罗斯国土。嘉荫,一如它的名字,景色美好,绿树成荫,历来就有“八山半水半草一分田”之称,生态环境良好,物产资源丰富,素有 “黄金之乡”、“鱼米之乡”的美誉。

龙行天下 魅力嘉荫

在嘉荫有一座龙骨山,这里是中国最早发现并且出土了第一具恐龙化石的地方,所以嘉荫是名副其实的恐龙之乡,一百多年前,滔滔的黑龙江水冲刷山体,才揭开了恐龙墓葬的冰山一角,在这里我们可以沿着亿万年前的恐龙足迹去探寻恐龙的庐山真面目。

龙行天下 魅力嘉荫

鄂伦春族自古就繁衍生息在黑龙江以北的广大地区,是我国56个民族中人口较少的一个民族,由于长期生活在北方地区,作为狩猎民族,生产和生活环境造就了他们勇敢剽悍的性格特点。

龙行天下 魅力嘉荫

鄂伦春人曾经就生活在这个叫茅兰沟的地方,茅兰沟原名“猫狼沟”,因为这里涧深林茂,常有狼虫虎豹出没而得名,后因这里风景优美以及取“猫狼”谐音,更名为“茅兰沟”。这里不但景色优美,还有很多神秘传奇的故事。

龙行天下 魅力嘉荫

感受了鄂伦春族简单的质朴的生活,坐着花轿,我们来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中俄国际集体婚礼,让俄国友人也感受一下中国式的古典婚礼。 在这个有山有水有龙的地方,让我们一起见证50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