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国务卿表示希望与中国改善关系 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 2016-08-30 10:32: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梵蒂冈,外交部发言人,国务卿,中方,双方关系

中国网新闻8月29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并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目前,双方接触对话渠道是畅通、有效的。

问:梵蒂冈国务卿上周六表示,非常希望梵蒂冈与中国改善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并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目前,双方接触对话渠道是畅通、有效的。我们愿继续本着有关原则与梵方共同努力,继续进行建设性对话,相向而行,推动双方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追问:你是否认为中方与梵蒂冈的关系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答:刚才我说了,双方保持着畅通和有效的沟通渠道。我们愿继续本着有关原则与梵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