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1至7月203人因履职不力滥用职权被问责

发布时间: 2016-08-29 11:28:2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问责,滥用职权,走读生,四风,公款

中国网8月29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两个责任”,着力强化“四个抓手”,进一步健全监督执纪问责倒逼机制,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1至7月,武威市对因履职不力、滥用职权等造成不良影响的203名责任人进行问责。

抓责任落实,完善体系。针对有些单位主要负责人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经济建设,轻管党治党的问题,武威市抽调督查组,全面开展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督查7次,发现问题22个,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抓节点反腐,挺纪在前。针对“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巩固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宴请等整治成果,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抓突出问题,重拳打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明察暗访,实施“庸懒奢”和“走读生”专项治理活动,下大力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由市纪委常委带队,抽调纪检干部,采取定期巡察和电话抽查等方式,先后7次对97个乡镇、部门和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部门制定整改措施82条,推动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抓执纪问责,违纪必究。加大问责力度,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对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方面失职失责的,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以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