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破获2.3亿元冻水产品走私案

发布时间: 2016-08-29 09:03: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水产品,青岛海关,扇贝柱,冻虾,破获

原标题:青岛海关破获2.3亿元冻水产品走私案

新华社青岛8月22日专电(记者刘宝森)青岛海关22日通报,该关近期一举摧毁1个特大走私进口冻水产品犯罪团伙,查扣涉嫌走私进口冻虾夷扇贝柱、冻虾、帝王蟹一批,案值2.3亿元。

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青岛海关根据相关线索开展工作,发现有走私团伙通过中越边境走私进口冻虾夷扇贝柱等水产品。6月24日,青岛海关成立“青岛利剑1605”专案组,出动80余人分成10个行动组,在山东、河北、福建、辽宁、广西等地开展统一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进口的冻虾夷扇贝柱、冻虾、帝王蟹等水产品一批,扣押嫌疑人转移藏匿的涉案证据资料万余份。

据青岛海关缉私局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蒋某从日本订购冻虾夷扇贝柱等高档海产品,将货物发运至越南,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征税申报进口的冻水产品化整为零,伙同犯罪嫌疑人谢某某、蔡某某等伪报原产地和贸易性质,以免税的边民互市贸易方式大量走私入境;秦皇岛某公司肖某某也通过王某某订购日本冻虾夷扇贝柱,并发往越南,后通过黄某某、刘某某等采取同样方式走私入境。青岛海关缉私局共查证涉案走私虾夷扇贝柱等冻水产品5000余吨。

青岛海关表示,这一案件中,走私分子为谋取非法利益,伪报冻水产品原产地,化整为零走私进境,不但偷逃关税,造成国家税款流失,同时也破坏了国内同类食品正常的市场秩序。走私进境的食品都未经国家正规的检验检疫程序,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