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参议院启动总统罗塞夫弹劾程序最后阶段

发布时间: 2016-08-26 11:06:5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罗塞夫,弹劾程序,巴西总统,参议院,参议员

中国网新闻8月26日讯 据外媒报道,巴西参议院25日启动针对已被停职的巴西总统罗塞夫弹劾程序的最后一个阶段,最终投票定于下周举行,外界普遍预计投票结果将导致罗塞夫被弹劾。

参议员将听取八名证人的证词,其中两人反对罗塞夫,另外六人支持她。每位参议员对每名证人有六分钟的提问时间,这一过程可能会使得听证会持续到26日甚至27日。巴西有81名参议员,须有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投反对票才能弹劾罗塞夫。

如果54名或更多参议员投反对票,罗塞夫将被弹劾,代总统特梅尔将在之后不久宣誓就任总统,在罗塞夫的剩余任期内担任巴西总统,罗塞夫的任期到2018年12月31日结束。如果反对票数不足54票,罗塞夫将立即被恢复总统职位。

外界普遍预计投票结果将是罗塞夫被弹劾。在8月10日举行的程序性投票中,59名参议员投票赞成一份要求罗塞夫下台的报告,21名参议员反对。如果当时这场投票对罗塞夫有利,弹劾程序就已经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