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人才公益,始终为梦想添翼

发布时间: 2016-08-24 16:25: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人才培养,高职院校,添翼,课堂,赛季,公益,科技

无数人小时候被问到理想的时候,都会毫不犹豫的壮志而语“长大要当科学家”,似乎科学家已经成为此问题的固定答案,深入小孩子们的心中,毕竟我们都有追求理想、对未来好奇的勇气。从小挖掘兴趣,重视对人才的锻造,许多企业正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培养人才视为主业,而后考虑的才是产品。

践行公益,播撒人才的种子,改善贫困地区的学习生活环境是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正如中国移动2006年开启的“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给中西部山区的孩子们一个接受公平教育的机会,用力所能及的教育捐助慢慢改变山区里孩子们的教育环境;再比如蒙牛的“我回老家上堂课” 乡村公益教育活动,奥运冠军赵蕊蕊、杨威回到自己的老家,以“回家上课”这一简单朴素的愿望作为情感纽带,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感悟,陪伴孩子成长,为孩子们带去帮扶和关爱。

不一样的暑期游学,为梦想启程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公益面前,没有亲疏远近,只有真诚相待。作为社会力量中的重要一员,中国三星自2005年至今,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超过1亿元,已援建150所希望小学,受益学生超过10万人。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单纯的援建已不能满足当今贫困地区学生的需求。丰富公益关爱的形式,“三星梦想课堂”为乡村小学的孩子开启都市大学的暑期游学之旅,超越平日“语数外”等常规的课程,孩子们不仅可以在艺术鉴赏课上欣赏贝多芬的音乐,在科学试验课上感受自然规则的力量,还能在健康生活课上掌握看地图防迷路的技巧。

三星梦想课堂组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参加课外活动

开阔眼界,放大对大城市的向往,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梦想课堂都是他们成长路上一段难忘的经历。从吃饭到住宿,孩子们亲身感受着大学校园的文化,也一同感受着大城市的优越与便捷,为心中的梦想埋下一颗颗种子。

探知未来再起航,为青少年筑梦科技

近年来,在科教兴国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我国政府提出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推动科普事业大力发展。为青少年普及科学,激发学生的科普创新兴趣,于是,承接去年大赛的接力棒,“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2016赛季再起航,目的是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实践,将科普运用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当中,考察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5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比赛现场

利用深厚的科技背景,用创新精神助力中国青少年成长。三星认为,中国科技的长远发展是关注核心,中国科技人才培养才是首要位置。据悉,大赛不仅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在各大高校积极展开科普论坛,还利用“奇趣实验室”线上科普互动平台唤起更多学生和公众对科学的热情和认识。

心怀工匠精神,成就职业梦想

重视青年一代的梦想,三星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联动创意、动手实践的平台,还积极利用三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职校学生提供完备且实用的手机维修技术教育,培养高素质的蓝领人才。于是,“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便应运而生,为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而努力。

“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讲师为学员悉心讲解

值得肯定的是,三星通过开展技术专家培训计划,为职业学校中家庭贫困的学生带来自信,通过完备实用的家电、手机维修技术教育,让学生们拥有一技之长。当然,此项目不只为三星服务,培养出的技术专家人才拥有自主择业权,既可以进入三星,也可以进入其他公司,为中国制造。

串联不同年龄层人才培养机制,从宏观到细节,三星都做到了视人才培养为己任。重点关注欠发达地区小孩子的成长状况,三星将援建小学作为平台基础,同时巧妙开展梦想课堂计划,可谓是助力梦想形成的第一步。走进高中大学,开拓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将科普用公益形式予以表现是三星筑梦路上的重要一环。来到高职院校,为社会培养实操人才,将“工匠精神”贯通始末,可以说,这是三星人才落地、成就梦想的一种表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技术的精炼发展或许不在于时间的考验,而人才的培养和锻造却是需要下功夫,长期铺设和坚持推进的。从为小朋友倾注理想的“梦想课堂”,到聚焦青少年科技素养的“探知未来”,再到为中国补充后盾的“技术专家培训计划”,三星在培养人才的道路上走的坚实、步伐稳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