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于都县"光伏发电"助13万人脱贫

发布时间: 2016-08-24 10:04: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尚阳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光伏发电,于都县,光伏电站,网络媒体,走转改

8月23日,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大桥移民新村贫困户陈佛生在看自己家“光伏发电”收入的记账本。中国网记者 尚阳 摄

中国网新闻赣州8月24日讯(记者 尚阳)“现在每年的收入能达到5000多元,多亏了光伏发电,我们日子是越来越好了!”谈起自己的创收“妙招”,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大桥移民新村贫困户陈佛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23日,中国网记者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于都县,了解大桥移民新村靠“光伏发电”走上脱贫之路的故事。

今年63岁的陈佛生是于都县光伏扶贫试点的第一批并网发电受益者,自从家里开始从事“光伏发电”,陈佛生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种了大半辈子庄稼的他,做梦也没想到可以当上“发电站站长”,通过“卖电”每年比过去能增收3000余元。

在没有移民搬迁时,陈佛生一家人住在危旧的土坯房中,靠种地每年只有2000多元的收入。起初,他还对搬迁新住所有些担忧,不能继续种地要以何为生?他有些犹豫。

然而,村里负责人一次次的到访,为陈佛生及家人排忧解难,了解“光伏发电”具体的运作模式。最终,陈佛生决定报搬入移民新村。

目前,在大桥移民新村,143户贫困家庭已全部安装上光伏发电,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8月23日,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大桥移民新村贫困户安装的瓦光伏发电板。于都县罗坳镇大桥移民新村供图。

罗坳镇党委书记谢荣生告诉中国网记者,大桥移民新村在移民安置入住的同时,县镇始终把移民的脱贫致富作为安置工作的着力点,力求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富的起,“不再让村民们为营生发愁”。

那么,“光伏发电”具体是如何让村民们走上“脱贫”之路的?

谢荣生介绍,困难群众发展产业资金是最大的“拦路虎”,如何让利于民,支持帮助他们轻松成为光伏扶贫的受益者,县委、县政府费尽了心思,通过量身定制精准施策来推进。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