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在北师大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7-22 16:22: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扶贫开发,理论,政策前沿,北京师范大学,扶贫研究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16日,“第七次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暨2020年后我国减贫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和《改革》杂志社联合举办,主要聚焦2020年后我国的减贫战略等问题。

来自中央和国家有关单位专家、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改革》杂志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持研讨会,《改革》杂志王佳宁总编代表主办方致辞。

与会专家就2020年后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新格局、减贫战略思路、目标重点、难点以及贫困新标准和减贫新体制新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的部分成果将在《改革》杂志刊登。

“第七次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暨2020年后我国减贫战略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作为“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主要组织机构,利用论坛平台组织多学科专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在推动中国扶贫开发理论政策研究,更好为中国扶贫事业发展贡献方面,产生了很好影响。

据悉,“第八次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广泛邀请扶贫领域专家和相关人士参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