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多23% 建国以来第2位

发布时间: 2016-06-29 11:00: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降水量,水利部,强降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河流

中国网6月29日 6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防汛抗洪和气象形势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表示,今年我国入汛早,强降雨过程多,洪水来势猛,部分地区遭受了较重的洪涝灾害。南方地区先后出现20多次强降雨过程,为近5年同期最多,全国降水量比多年同期多23%,列建国以来第2位,最大点日雨量达493毫米。全国有222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也是近5年同期最多,有26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6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主要江河共出现23次洪水过程,洪水总量较常年偏多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