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上线 中国与世界共战贫困

发布时间:2016-05-08 14:52:19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贫困,2016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南南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上线启动 钱晨/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8日,“2016中国扶贫国际论坛暨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开网仪式”在京举行。论坛上, “南南减贫知识分享网站”正式上线,为南南合作和国际减贫领域交流贡献新平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社会发展专家白爱莲共同启动网站。

2015年7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支持下,建设南南减贫知识分享网站。旨在搭建一个服务南南合作的扶贫知识分享平台,作为输出中国扶贫开发经验和引进国际减贫信息的窗口。为各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等关注和从事减贫工作的群体提供信息服务,并以网站建设为契机,促进国际社会间减贫信息的交流与合作。网站于2016年3月正式上线。

与会嘉宾对网站正式上线表示祝贺,并进行了高度评价。

郭卫民:交流沟通是中国与世界攻克贫困的必然选择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发表主旨发言 中国网 杨佳/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表示,“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 的建立,是中国致力于在减贫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成果。他相信,“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将成为服务南南合作的扶贫知识分享平台、汇集中国和国际扶贫发展经验的信息中枢。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发表主旨发言 中国网 杨佳/摄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南南减贫合作知识分享网站”的平台作用,通过减贫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扶贫机制和政策创新;围绕南南合作,推动中国扶贫开发经验的交流与分享,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做法,为全球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方正辉:传媒应在消除贫困领域担负起分享经验的责任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 中国网杨佳/摄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表示,“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是外文局所属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努力,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他相信网站的开通会更好地服务中国与世界在减贫领域的交流,对南南合作乃至世界的减贫事业都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国别主任兼南南政策处处长Niels Knudsen 中国网 杨佳/摄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国别主任兼南南政策处处长Niels Knudsen认为, 网站的上线,表明国际上想要学习中国的经验、分享减贫的知识和科学,将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社会发展专家白爱莲 中国网 杨佳/摄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社会发展专家白爱莲认为,中国有很多扶贫方面的经验可以分享,这是南南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建设的重要原因,希望未来能够在网站上不断更新相关扶贫信息。

 

项目专家、减贫机构协调员Gladys H. Morales介绍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未来规划 中国网 张钰/摄

项目专家、减贫机构协调员Gladys H. Morales介绍了网站的未来规划,她希望南南减贫知识分享网站能够成为全球减贫主要的信息分享平台,尤其是在亚洲减贫方面的信息分享平台。“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这让我们的网站能够有长期的可持续性,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内容质量。”

“2016中国扶贫国际论坛暨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开网仪式”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阿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