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乔英:挨家挨户登记摸底 找产业帮扶困难户

发布时间: 2016-03-07 14:13:4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刘乔英,中国网,困难户,全国人大代表,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平坝区高峰镇麻郎村党支部书记刘桥英,一个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平坝区高峰镇麻郎村党支部书记刘桥英,一个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代领村民脱贫,带动村民致富。

刘桥英介绍,麻郎村有72户贫困户,上卡、上册的贫困人口275人。2014年脱贫63户245人,2015年脱贫2户8人,如今还有7户22人是政策兜底的。

刘桥英表示在脱贫工作上村里不光是用政策兜底,也会给贫困户一些产业,传授一些就业技能,指点这些贫困户应该怎样做。在扶贫过程中,刘桥英会和政府委派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去登记,去摸底,然后有针对性的拿出计划进行帮扶。例如他帮扶过的陈凯江家(音)是政策兜底的,非常困难,男主人有脑溢血后遗症,并且家里孩子还小,于是刘桥英就介绍他家里的女同志到公司里去上班,确保他们家有稳定的收入。又比如陈飞勇(音),村里根据他的是实际情况将村里租的地转给他来种植,让他们家有菜卖,有东西卖给其他人,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他脱贫。

刘桥英在谈到贵州省扶贫工作方面的工作时表示,现在村里扶贫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根据省委的要求,走到户,落到人,建档立卡,拿出扶贫计划,面对贫困户不能直接拿出钱来给他,而是要给他们一些产业,教他们怎么脱贫,否则今天直接给他,明天吃完又没有了,所以,要让他自己生产,自己解救,自己脱贫。

谈到本次两会带来的建议,刘桥英说这次带来的比较重要的一个建议就是扩大集体资金的渠道。她表示,集体资金的这个渠道非常重要,它能解决村上的一些基础设施的后续作用,还能给一部分群众解困,在他们特别困难的时候,可以拿出一部分集体资金来资助。其次还有一个建议是检察(工作)延伸到乡镇、片区,能帮助地方的这些群众解决一些不知法、不懂法的问题,有助于村干部的培训培养,让村干部教远离犯罪。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