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残忍野生动物娱乐项目》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 2016-03-07 13:26: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野生动物,娱乐表演,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中心(WildCRU)联合发布了《全球十大残忍野生动物娱乐项目》报告,称每年全球至少有55万只野生动物因游客的娱乐而遭受痛苦。

研究显示,对动物伤害最大的野生动物娱乐项目依次为大象骑乘、与老虎合影、与狮子散步、参观熊园、把玩海龟、观看海豚表演、耍猴、参观猫屎咖啡园、耍蛇以及参观鳄鱼饲养场。

据估计,每年约有1.1亿人参与上述野生动物娱乐活动,但大部分人却没有意识到野生动物遭受的痛苦,例如,动物幼崽被带离母兽接受残酷的训练,本应栖息在野外开阔环境的动物却被关押在狭小的笼舍内等。调查还显示,80%游览过上述存在动物虐待行为景点的猫途鹰(TripAdvisor)用户却给景点了正面评价。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顾问孙全辉博士认为,只有让人们了解这些娱乐活动对动物造成的伤害和虐待,才能制止游客的需求。他呼吁游客不要参与这些娱乐活动,并建议喜爱野生动物的游客选择在野外或半自然状态下欣赏野生动物的自然之美。

全球十大残忍野生动物娱乐项目:

1、 大象骑乘

2、 与老虎合影

3、 与狮子散步

4、 观看海豚表演

5、 把玩海龟

6、 参观熊园

7、 耍猴

8、 参观猫屎咖啡园

9、 耍蛇

10、 参观鳄鱼养殖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