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高速免费 通行攻略

发布时间: 2016-02-09 10:49:4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小型客车,收费站,车辆,高速费,通行费,攻略,车道,收费公路

原标题:春节期间高速免费 通行攻略

春节假期模式即将开启。在数目庞大的春运大军中,有不少人选择自驾回家。为此,到底什么时候高速免费,我们再次做个提醒。

2016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6年2月7日(除夕)0时至2月13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建议大家可以计划好出行时间,提前上路,可以避开一些拥堵,另外开夜路危险,也不建议后半夜上路。由于按照驶出高速的时间点来判断是否收费,如果您驶出高速时已经过了2月13日(正月初六)的24点,那么就要按照您最后一次驶入收费站到出口的里程收高速费。所以如果您在回程路上已经接近2月13日的24点,可以在最近的一个高速出口先驶出,然后在驶入高速继续行驶,这样就按照收取的就是最后这一段的高速费。

如遇站区拥堵,收费站工作人员将加强车辆疏导和引导,也请小客车司机在除夕零时和正月初六24时前夕不要在高速公路入口集结或等待,以免加剧拥堵。最后大家开车回家路上一定注意驾驶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