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归家路迢迢,“本本族”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16-02-05 09:57:5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方列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本本族,实习期,高速交警,驾驶人,归家,行驶,驾驶证,开车

新华社杭州2月4日专电(记者方列)春节期间,各地高速公路流量猛增,各类轻微事故也随之增多。记者从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发生事故的司机中有很多是驾驶证刚考出来不到1年,或平时很少开车、刚买了车回家过年的“本本族”。

1月29日,吴某驾驶小轿车经过G1513高速往丽水方向青田东出口附近时发生追尾事故。“我觉得和前面的车辆还有好长一段的距离,但一踩刹车马上就撞上前面的小车了,严重估计不足。”吴某后悔地说。民警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发现,吴某平时开车不多,刚刚过实习期2个月不到。

“短短几天,涉及新手的高速交通事故就有40多起,主要是由于技术和驾驶经验不足。”浙江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告诉记者。

高速交警表示,不少“本本族”和实习期新手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暴露出了经验的不足。还有的新手在发生事故后不知道报警,不知道马上转移到安全区域,继续在车道查看,容易造成更多的事故。

民警提醒,实习期驾驶人不能单独上高速行驶,须有持相同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满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部分驾驶人虽然实习期已满,但驾驶经验仍不足,建议也不要单独开车上高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