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走高速要注意 这些行为直接扣12分

发布时间: 2016-02-01 14:35:52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春运 高速 扣分

 

  1 在导流线停车

压导流线虽然可以临时驶过,但绝不可以长时间停车的,一旦被拍,将直接扣12分。

2 右侧强行超车

要是前车慢吞吞的,但左侧又不方便超车,这时最好别急着超车,因为从右侧强行超车不仅危险,还要记12分的处罚。

3 超速与抢道行驶

在高速行驶,千万别超速,不仅害人害己,还要被扣12分。另外,当前方车辆挤在一起时,千万被盲目超车或抢道,特别是前车为大车时,非常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4 倒车

在高速时,要是不小心错过了路口,即使距离不长,也坚决不要倒车,只需继续向前走,找下一个出口即可。因为一旦倒车,是非常容易引发追尾事件的。需要注意的是,在高速路上倒车一旦被拍,处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另外,要是倒车时被追尾,前车是要负全责的。

5 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

当路面拥堵时,有些车主会将车开到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上,其实这样也快不了很多,因为前面还是很堵塞的。而应急车道作为救命车道,被占用后一旦被拍,记12分的处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