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将合理提升妇产科儿科医疗保健服务价格

发布时间: 2016-01-11 14:04:4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儿科医师 妇产科 助产士 医疗保健 医护人员 招生规模 高校 护士 大学本科 薪酬分配

中国网1月11日讯 全面二孩已开始实行,但产科儿科人才仍紧缺。1月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表示,将结合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合理调整提升体现医护人员技术劳务价格的医疗保健服务价格,特别要向妇产科、儿科等倾斜。

杨文庄表示,国家将加强产科、儿科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在有条件的高校探索开设大学本科助产和儿科专业,加强相关专业的招生培养。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也要加大儿科等紧缺专业的招生规模,进一步开展助产士、儿科医师的转岗培训,鼓励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在助产士、儿科方面进行继续医学教育。同时,在职称评定、薪酬分配等方面都要加强对助产士、产科医师、儿科医师、护士等给予倾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