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上升 经济形势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 2015-11-27 15:57: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陶心荣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德国经济 ifo 商业景气 指数上升 经济增速

中国网11月26日讯 据德国媒体11月24日报道,尽管欧洲深受恐怖主义威胁,世界经济疲软,但德国大部分企业主仍对德国经济充满信心。德国慕尼黑伊福(IFO)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上升了0.8%,达到109。这项数据由研究者对7000名德企经理调查后得出。

伊福(IFO)研究所所长辛恩(Hans-Werner Sinn)表示,德国经济并未受到世界不稳定因素的波及,甚至巴黎恐怖袭击也未对数据造成负面影响。

德国企业主对现有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在建筑业、服务业、大宗贸易和工业领域商业形势逐渐转好。汽车行业也未受大众排放丑闻所累,朝预期方向发展。只有零售业形势较为惨淡。

北欧联合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andte称,德国经济依然强劲。出口外贸型企业尽管遭遇新兴市场发展阻力,但美国和英国等重要海外销售市场发展形势依旧良好。

德对中贸易额下降以及其他新兴市场的经济困境一定程度上引起了人们对德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德国政府估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速为1.7%,2016年经济增速预计达到1.8%。(陶心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