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住且收入低 韩国贫困离异男性三餐都成问题

发布时间: 2015-11-25 15:18: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陆叶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男性 研究团队 韩国媒体 离婚 学术论文

中国网11月25日讯 据韩国媒体11月24日报道,没有房子,收入水平低的离婚男性独自生活时,连三餐都无法保证。日前,通过首尔市立大学金旭镇(音译)教授研究团队发表的《关于独身家庭不能保证三餐的原因》的学术论文,可以发现以下几个韩国现今的社会现实。

研究团队以1853名20岁以上的、独自生活的国民为调查对象,分析他们日常生活中不能保证一日三餐的原因。调查结果问题包括:是否因为经济困难导致没有钱买食物?是否根据经济状况决定每餐的饭量?三餐不能保证的状况已经持续多久了?等等,综合这些问题的回答后进行了总结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独身家庭中不能保证三餐的约占7.1%,其中,男性的比例高于女性,65岁以上老人的比例高于65岁以下的人。特别是独身家庭约15.5%都为离婚或分居家庭,这种情况下,三餐不能保证的比例达到其他家庭的三倍左右。

低收入家庭因为经济原因,不能按时吃饭甚至一天只吃两顿或更少,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比其他家庭高7倍。同样的,对于租房子住且经济又困难的家庭来说情况更加严重。研究团队做此次调查的目的是:让社会充分认识到对于一小部分人来说,温饱问题依然存在,以此希望政府出台并实行相应的温饱扶持政策。(陆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