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鸽:中国“一带一路”是双赢的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5-10-31 14:20:1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一带一路 全球经济 可持续发展 十三五 转型改革 可持续发展 中改院,新兴经济体 经济转型 改革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驻华首席代表翱鸽在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10月31日-11月1日,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在海口召开。年会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改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主办,主题为“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共建‘一带一路’中的新兴经济体”。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驻华首席代表翱鸽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国的“一路一带”是双赢的发展战略。

翱鸽指出,现在中国的经济增长发生了深刻变化,每一个高速增长的经济都面临着更多不确定的情况,新兴经济体的高速增长已经难以持续。发展中国家面临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美国的复苏也非常脆弱,这样导致全球经济进一步的疲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全球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中国政府提出了“一路一带”战略,旨在解决本地区以及全球基础设施匮乏的问题,同时,它可能对经济的增长和减贫带来极大的助推作用,包括在本地区和其他地方,对于中国的这个战略,我们应当欢迎。

翱鸽表示,“一路一带”战略会带来一种双赢的局面。一方面,中国可以利用自己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能力,以及中国的资金力量。另一方面,也可以给所在的国家提供迫切需要的基础设施。这看起来是国内的发展战略,但是同时,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尤其是亚欧地区的国家也是一个补充,因此“一路一带”是双赢的发展战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