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道勇:互联网金融众筹已成最大排风口

发布时间: 2015-10-27 17:39: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邱道勇 众筹 生态链 营销

邱道勇:互联网金融众筹已成最大排风口
深山老林创始人、云海汇首席架构师邱道勇 王日月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周兵)10月2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新常态•新生态——中国互联网金融2.0时代起航”,深山老林创始人、云海汇首席架构师邱道勇参加大会并演讲,演讲题目是“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境众筹”。

邱道勇首先提到,这是最好的时代,他引用德鲁克的言论,“我们要洞悉那些正在发生的重要但是可能看起来微小的事件,这些事件未来可能会极大影响产业和企业经营。” 邱道勇指出,企业的竞争已经不是单个企业竞争,而是整个生态圈和生态链的竞争;企业的营销问题不是单个营销的问题,是营销品牌技术和金融相结合的问题。

“9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谈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四众,叫做众创、众包、众扶、众筹,这其实对传统企业的改变和转型是非常有效的。”邱道勇认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必须是众智、众包、众创、众筹,也就是顶层设计的众智、运营系统的众包、创意实施的众创、资源资本的众筹。任何一个90后的创业企业都可以用众筹力量,利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的力量来赢得肯定。所以,2015年互联网金融众筹已经成为了最大的排风口。

邱道勇认为,跨境众筹是当前“一带一路”大环境下,跨境电商、跨境贸易更好的解决方案。“一带一路”是国家顶层设计非常高的层面,核心是推进跨境电商、跨境贸易的发展,众筹很好地解决了跨境贸易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众筹基地把海外的产品带到国内,把国内的产品推向国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