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全世界每年有1.5亿人因医疗支出致贫

发布时间: 2015-10-16 12:21: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医疗 世界卫生组织 因病致贫 陈冯富珍 减贫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致辞 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致辞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冯富珍表示,全球的健康和卫生在减贫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卫生与健康至少在三方面都是紧密联系的。首先,贫困会影响人们的健康,包括那些贫困的、不健康的、不卫生的环境、失业、缺乏营养以及使用药物或者烟草,这些都对于精神和身体的健康产生挑战。

第二,更好的健康使得人们能够更容易摆脱贫困,之所以人们被禁锢在贫困中,而且这种贫困往往会从一代传到下一代。如果人们健康,人们就可以在学校中学习更长的时间,如果是健康的妇女,尤其如果这些妇女有非常好的卫生条件的话,她们也会有更健康的生活。同时,数据也告诉我们,女性可以利用她们收入的增加来加强家庭的营养,教育他们的孩子,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第三,如果没有健康保险,或者没有其他的社会保障体制,医疗的支出成本就会导致贫困。我们知道,在中国现在还有7000万的贫困人口,其中40%都是因为高的医疗支出。在中国我们把它称作“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也非常赞赏中国的领导人,直面这一非常重要的问题。所有的这些战略,女士们、先生,所有这些减贫的战略都应该有助于使得所有的人们都有相应的医疗健康的涵盖,使得他们不至于致贫。

陈冯富珍还称,全世界每年有1.5亿人因为医疗的支出而致贫。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总干事,呼吁大家,致力于同时也采取具体的措施来帮助人们提高他们的健康。希望都把这个作为你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良好的具有韧性的卫生体系,这能够帮助所有的国家应对一系列的挑战,包括疾病、气候变化以及其他的挑战。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