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千年发展目标全球减贫成就中国占四分之三

发布时间: 2015-10-16 12:20: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潘基文 减贫 千年发展目标 气候变化 成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现场,播放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致辞视频。

潘基文说,千年发展目标成功地帮助全世界十亿多人摆脱极端贫困,中国在此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成就占据了全球减贫的3/4。上个月在纽约,习主席和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我们致力于在接下来15年内消除全球贫困,同时也争取在一个健康的世界里促进共享繁荣。

他还表示,我们必须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做出了一系列的承诺,包括将在2020年前使7000万农村人口摆脱贫困,同时中国也致力于在今年12月份巴黎气候变化会议之际,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在今年的联大期间,习主席提出了一系列非常重要和慷慨的倡议,来推动全球的和平与发展。在这一系列领域,联合国都期待着进一步的发展,同中国之间这种不可或缺的伙伴关系以实现我们各自所做出的承诺,以及全球范围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有尊严的生活。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