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东南亚在实现减少贫困人口方面做出表率

发布时间: 2015-10-16 12:06: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表率 贫困人口 首相 洪森

柬埔寨首相洪森致辞 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论坛并致辞。会上,洪森表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祝贺中方将贫困率从90年代初期的60%降低到了2015年的4%,这是一项重大的成就。

他说,在过去的20年当中,通过实施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实施各个国家各自的政策和战略,尤其是极端贫困已经得到了大幅的削减。

洪森表示,根据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施报告,1990年到2015年期间,大约有10亿人脱离了极端贫困,在这10亿人当中,发展中国家每天收入不到1.25美元的贫困人口数量已经从1990年的50%降低到了2015年的14%。

他称,东南亚在实现减少贫困人口这一目标方面做出了良好的表率。我们的贫困率从1990年的46%降低到了2015年的7%。我想借此机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祝贺中方将贫困率从90年代初期的60%降低到了2015年的4%,这是一项重大的成就。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