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总统:儿童贫困是全球性挑战

发布时间: 2015-10-16 12:08: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克罗地亚 总统 减贫 全球层面 千年发展目标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致辞 中国网 郑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出席论坛并致辞。

基塔罗维奇表示,我们一定要看到中国在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减贫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在过去的30年当中将43900万人口脱贫,这极大地推动了全球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尽管在全球层面,我们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但是仍然有8亿人口仍然生活在极端贫困当中。

在减少饥饿方面的成就进一步放缓,而且生活在饥饿当中的人口数量非常高,占全球人口的1/8,而且全球在5岁以下的儿童当中,1/6体重都不达标。儿童人口占全球人口的1/3,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每天生活的费用不到1.25美元的人口当中有47%的人不到18岁。

基塔罗维奇称,与此同时,在全球最富裕的国家陷入经济衰退之后,有越来越多的儿童陷入贫困,这就表明儿童贫困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它需要各国共同合作来应对。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