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60多年来向各国提供近4000亿元援助

发布时间:2015-10-16 11:57:3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习近平 消除贫困 最不发达国家 国家主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中国在致力于自身消除贫困的同时,始终积极开展南南合作,力所能及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消除贫困。

60多年来,中国共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近4000亿元人民币援助,派遣60多万援助人员,其中700多名中国好儿女为他国发展献出了宝贵生命。中国先后7次宣布无条件免除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对华到期政府无息贷款债务。中国积极向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大洋洲的69个国家提供医疗援助,先后为120多个发展中国家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供帮助。

习近平称,消除贫困依然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全球性挑战。未来15年,对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都是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凝聚共识、同舟共济、攻坚克难,致力于合作共赢,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