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8亿多人仍然在挨饿而担忧

发布时间: 2015-10-16 11:22: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习近平 减贫 消除贫困 千年发展目标 重要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消除贫困,自古以来就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消除贫困始终是广大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重要任务。

习近平说,在2000年召开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各国领导人通过了以减贫为首要目标的千年发展目标。那时以来,各国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采取行动,进行不懈努力。到今年,全球在消除贫困、普及教育、防治疟疾和肺结核等传染病、提供清洁饮用水、改善贫民窟居住条件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千年发展目标中的减贫目标基本完成,全球减贫事业取得重大积极进展。

他称,由于种种原因,贫富悬殊和南北差距扩大问题依然严重存在,贫困及其衍生出来的饥饿、疾病、社会冲突等一系列难题依然困扰着许多发展中国家。“足寒伤心,民寒伤国。”我们既为11亿人脱贫而深受鼓舞,也为8亿多人仍然在挨饿而深为担忧。实现全球减贫目标依然任重道远。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