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未来五年中国7000多万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

发布时间: 2015-10-16 11:21: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习近平 贫困人口 小康社会 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人民幸福。尽管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缩小城乡和区域发展差距依然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

全面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不能出现有人掉队。未来5年,我们将使中国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中国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重要一步。

习近平称,中国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重要举措,就是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我们坚持中国制度的优势,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一起抓扶贫,层层落实责任制的治理格局。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