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查摩托车“飙车党”

发布时间: 2015-10-05 10:50: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卢国强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飙车 北京二环路 庞某某 摩托车 北京警方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卢国强)近日,一段“摩托车北京二环13分钟跑完,最高时速237公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北京交管部门4日介绍,“摩托车二环十三郎”视频当事人庞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据交管部门介绍,经过调查取证,办案人员赴广西缜密工作,在广西南宁将庞某某(男,30岁)抓获。经讯问,庞某某承认在北京二环路严重超速的事实。3日,庞某某被押解回京,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在网络上流传的这段视频中,驾驶者驾驶一辆摩托车夜间在北京二环路主路上高速行驶、连续超车,最高时速达到237公里,用时13分43秒跑完二环路一圈。

据介绍,北京二环路主路最高限速为每小时80公里,为确保安全,部分路段限速只有每小时60公里,同时禁止摩托车在主路行驶。

庞某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称没有固定工作,今年8月将自己的雅马哈R1型摩托车运到北京后,于8月22日凌晨完成“13分钟跑完二环路”,并使用运动摄像机记录下全过程。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将加大对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查获的涉嫌“飙车”人员和车辆,准确定性并依法处置;同时组织深挖涉嫌“飙车”违法人员和车辆背后的其它犯罪线索,并依法从严打击。同时,警方还将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常态管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