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ETC用户22省份可通刷 覆盖高速总里程近80%

发布时间: 2015-10-05 10:15:28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黄海蕾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ETC 里程 银行卡充值 用户终端 省份 刷卡 高速

原标题:北京ETC用户22省份可通刷 覆盖高速总里程近80%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前天,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ETC联网第二批入网视频会商会议,会上宣布,吉林、重庆、四川、云南正式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至此,共有22个省份高速公路ETC联网开通,覆盖高速公路总里程近80%。

去年年底,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辽宁、陕西和湖南等14个省市实现ETC联网。今年6月底,河南、湖北、广东、贵州四省成功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使全国联网省份达到18个。7月28日,ETC联网区域再添4个省份,至此,北京ETC用户已实现在全国22个省份通刷。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将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

据介绍,随着联网区域的不断扩大,各省份在ETC用户充值方面的服务也在改变。目前,已有省份与银行合作,发行联名卡,或者建立可以通过银行卡充值的渠道,避免因不能异地充值带来的麻烦。

另外,部分地区已成功实现ETC城市停车缴费,ETC用户终端的发行、安装、充值等优惠政策也将陆续推出。今年年底,全国范围内的异地充值有望实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