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6月群众举报环境违法案件 大气污染排首位

发布时间: 2015-10-03 11:10:4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崔静、王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环境违法 首位 群众举报 大气污染 案件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崔静、王笛)记者近日从环保部了解到,今年6月份,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群众举报75件,经查确实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52件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在首位,其次为水和噪声污染。

群众举报企业类型最多的是化工业,涉及案件25件,其次为非金属矿产加工业和加工制造业,分别涉及案件12件和7件。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6月份,举报量最多的省是河南省,涉及案件12件。其中,2015年6月4日,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六通实业有限公司排放废气和废水,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经查,群众举报的六通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3250吨医药中间体(包含苯乙酸、四氮唑乙酸等项目),配套建设有废水和废气治理设施。检查中发现,该公司近期有一台冷凝器发生渗漏,部分物料渗漏到冷却水中造成废水超标排放。

根据检查情况,新乡县环保局已对该公司下达“限制生产决定书”,责令其采取限制生产措施,制定整治方案,更换冷凝器,在废水处理设施中增加活性炭吸附装置,提高废水处理效果,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经新乡县环保局后督察,该公司主要生产线处于限产或停产状态,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周边未闻到刺鼻气味,废水已达标排放。

环保部通报称,针对“12369”举报热线6月受理的群众举报,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采取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