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不鼓励使用银行卡跨境大额提现

发布时间: 2015-10-03 10:56:22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提现 使用银行卡 外汇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跨境旅游

中国银联近日向各发卡行致函,要求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最新政策,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强调,外汇局不鼓励持卡人使用银行卡跨境大额提现。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指出,2003年起,外汇局出台有关政策积极支持包括银联人民币卡在内的银行卡跨境使用。近期监测发现,部分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存在频繁、大额提现等异常情况,国外金融监管当局也有提醒。为防范洗钱风险、维护中国持卡人形象,日前外汇局向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发文,要求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

根据要求,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钞,除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外,增设年度限额。自2016年1月1日起,每卡每年累计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如果持卡人境外提现超过上述年度限额,由中国银联将该卡列入关注名单,禁止其在境外继续提取现钞。外汇局表示,上述限额由中国银联通过技术手段控制,不增加发卡行和持卡人的成本。持有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等国际卡组织外币卡的境内持卡人,在境外提现时,也会受到日限额、年限额的管理。

外汇局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正常的银行卡跨境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国际交往,境外消费、境内购汇还款政策不变,但不鼓励持卡人使用银行卡跨境大额提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