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人出行你最应了解的五件事

发布时间: 2015-09-30 11:17:38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带老人出行 十一 旅游

 

带老人出行你最应了解的五件事

难得的黄金周,很多朋友也会选择带父母去旅行,但带着老人出门很多人也觉得是个费力不讨好,因为代沟的存在,父母和子女的很多看法都有冲突。

嗯,但既然是带着爸妈出去玩,那做儿女的就要带着服务的心态,毕竟,父母玩得高兴,才是最重要的嘛。我们也从今天开始将会就黄金周里出行的很多问题,给大家做个提醒,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带老人出行应该了解的五件事。

出行注意一:身体检查要做好

父母的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旅行又是最耗体力的事情。所以,在定好出行计划后,首先要对父母的身体做一次全面检查。血压、心率、消化系统,原有的疾病,都得掌握最新动态。

出行注意二:选择合适的目的地

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适合老人出游的,带父母出门,徒步、穷游可都得扔一边,轻松舒适,对体力要求低的线路才最合适。面朝大海,阳光沙滩,老年人还得以静制动。

出行注意三:旅游时间“适可而止”

带父母出去玩,旅游时间一般以一星期到10天为宜,旅游时间过长,体力消耗过多,对身体健康反而不利,再美的风景也得“适可而止”。

出行注意四:带齐衣物还有药

父母的行李箱总有很多想带又其实不用带的东西,这个时候就需要做儿女的来帮助规划了。舒适的衣物,舒服的鞋子要带够,雨伞手电不可少。另外,常备药品也很重要,感冒腹泻消炎药,降压扩血安眠药。当然,晕车晕船晕飞机,防晕药品也重要。

出行注意五:途中饮食要清淡

在旅行中,饭菜还是要多适应父母的胃,牛排大餐也许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最佳选择。老年人胃肠功能减弱,加上水土不服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所以饮食还是应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辛辣生冷食物。最好能随身带个保温杯,随时随地补充水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