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市居民人均文娱支出1593元

发布时间: 2015-08-31 09:13:05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黄海蕾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北京居民 人均文娱支出 文化娱乐

 

8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文资办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市民在教育文化娱乐的人均支出达到1593元,同比增长11.5%。

据介绍,北京是中国的文化中心,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拥有众多优势资源,北京市文资办成立后,在文化企业融资、促进首都文化消费方面做出了重要举措。尤其在刺激市民文化消费方面,推出三届惠民文化消费季,今年8月8日,通过微信以及在商店抽奖方式,为市民发放各类文化消费券超过340万张、“文化大礼包”近5万份,累计提供优惠超过千万,线上销售额超过4300万元。据了解,这些消费券可用于观看演出、电影,以及去图书馆、线上的电商平台购书。

今年上半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实现收入4915.5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收入245亿元,增长18.1%。广播、电视电影收入增长54.1%。

上半年北京的文化市场比较活跃,城镇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增长13%,超出全年计划指标3个百分点。市民在教育文化娱乐的人均支出达到1593元,同比增长11.5%。(记者黄海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