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质量合格率较高

发布时间: 2015-08-28 10:56:2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婴幼儿配方乳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羊奶粉 市场占有率 合格率 企业质量 产品质量

中国网8月28日讯 今日,国家食品药品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5年上半年食品安抽检情况。关于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存在的问题,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巡视员毕玉安表示:我们国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特别是羊奶粉使用的标准都是一致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包括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生产企业)应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与幼儿配方食品》(GB10767-2010)》以及企业标准组织生产。

毕玉安说,现在全国在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总共85家,通过分析检查,发现有几个情况:一是抽检不合格反映的主要是中小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有问题,一个是标签不合格,一个是不符合安全标准。二是区域比较集中,羊奶粉主要是集中在陕西生产。三是抽检不合格的原因,通过审计,发现主要是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所以中小企业还要加强管理才能控制产品质量。总的来看,大型企业,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在产品质量上合格率是很高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