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推微信版反诈骗平台

发布时间: 2015-08-28 10:15:05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北京警方 微信 反诈骗

 

北京警方推微信版反诈骗平台

记者27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警方推出微信版反诈骗查询举报平台,不但可以举报诈骗信息,还可以在线查询电话、短信、网站、银行账号等是否涉嫌诈骗。

北京市公安局“首都网警”微信团队负责人说,网民关注“首都网警”微信公众账号即可实现对疑似诈骗信息的快速举报、查询功能。反诈骗查询举报平台与“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对接,网民举报信息通过云端实时同步传输到“联盟”的“安全云库”,通过对网民举报信息验证处理,将确认诈骗的信息进行阻截回收,避免此类诈骗信息在互联网上危害更多网民。

目前“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汇集100多家单位提供的诈骗类数据信息,形成大数据引擎,对网民查询的有诈骗嫌疑的电话、短信、网站、银行账号等可进行在线实时比对。

警方表示,希望通过反诈骗查询举报平台避免诈骗信息在网上危害更多网民,同时提升网络活动的安全性。警方将进一步完善举报平台的功能,实现对网络犯罪更有效的防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