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向关岛部署3架B-2轰炸机 警惕朝鲜核威胁

发布时间: 2015-08-26 09:29: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朝鲜半岛 关岛 美军 核威胁 朝鲜核武器

中国网8月26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即将向关岛部署三架最先进的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美国官员表示,这是早前安排的装备轮调行动的一部分,空军并没有因为最近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增派人员。

美国军方称,空军已经启动向关岛部署三架B-2型战略轰炸机的程序。

在五角大楼2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针对最近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美军是否调整了在这一地区的军事部署。

美国空军参谋长威尔士上将表示,轮调这三架B-2型远程轰炸机是早前做出的一项安排,而且空军并没有因为最近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向那里增派部队。

威尔士上将说: “我们的空军人员继续驻守在朝鲜半岛。他们全天候在那里守卫,准备应对任何事件,而且每天都严阵以待。但除此之外,我们并没有增派人员。”

关岛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一个属地,也是美军在这一地区一个重要军事基地。它距离朝鲜3400公里,部署在那里的B-2型远程轰炸机只需3小时就能飞抵朝鲜,为美国三大战略核威慑力量提供了重要支柱。

威尔士上将:警惕朝鲜核武器和导弹

朝鲜据信已经研制了核武器,并多次向美国及其盟国发出威胁。

美国空军参谋长威尔士上将说,朝鲜还拥有射程能到达夏威夷和美国太平洋军事设施的弹道导弹,美国必须面对朝鲜最终对美国本土的核威胁。

威尔士上将说:“我认为朝鲜方面有很多令人忧虑的事情,但我想这都不是新闻。我不知道他们在研发核武器或核武器运载系统方面的进展。我不知道他们发展弹道导弹的意图究竟是什么。但我们知道他们在朝什么方向发展,我们必须对事情的发展做好准备。”

威尔士上将不愿透露三架B-2型战略轰炸机何时飞抵关岛,称这属于作战机密。

2013年3月,朝鲜曾威胁向美国本土、夏威夷以及韩国目标发动远程导弹和火箭袭击。之后,美国派两架B-2轰炸机从美国本土直飞朝鲜半岛执行攻击训练,向朝鲜发出警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