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地球变暖导致韩国等温线上涨 十种蝴蝶北迁

发布时间: 2015-08-13 13:24: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沈晓倩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蝴蝶 韩媒 地球变暖 等温线 地球温暖化

中国网8月13日讯 据韩国媒体8月11日报道,调查显示,受地球变暖影响,栖息在韩国南方的蝴蝶正向北方迁移。

韩国国立山林科学院透露,在过去的60年期间,10种南方系蝴蝶栖息地的北方界线以每年1.6km的速度向北方移动。

山林科学院解释到,朝鲜半岛温暖化研究显示,在过去的60年期间,韩国的等温线以每年1.5km的速度上涨,与蝴蝶北迁的速度相一致。同时,本次研究结果与欧洲等国的研究结果也几乎一致,证实蝴蝶的分布变化是地球温暖化造成的人为现象。

据悉,本次研究结果被刊载于气候变化方面的世界级学术刊物《Climatic Change》。(沈晓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