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调任河北 三个月内四地省委书记换人

发布时间: 2015-08-01 12:05:0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阚枫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赵克志 陈敏尔 河北省委 一把手 换人 调任 贵州省委书记 履新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阚枫)7月31日,贵州、河北两省同日迎来新任省委书记,此前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赵克志接替落马的周本顺赴河北履新,贵州省长陈敏尔升任书记。从今年5月开始,3个月内已有4地省委书记出现变动。

赵克志调赴京畿重地 河北迎来新任省委书记

图为赵克志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图为赵克志 中新社发 宋吉河摄

7月31日傍晚,官方媒体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决定,赵克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今年62岁的赵克志是山东莱西人,在此次履新河北之前,他的仕途已涉及山东、江苏、贵州三省,地方工作经验丰富。

从简历来看,1973年,赵克志参加工作时是老家莱西县的一名民办教师,此后曾担任共青团山东省莱西县委书记、莱西县长、即墨市委书记、山东省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德州市委书记等,2001年升任山东省副省长,跻身省部级官员序列。

2006年,赵克志履新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这也是其首次跨省任职。2010年,他再次跨省履新,转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当年成为贵州省长。2012年的十八大上,赵克志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当年他接棒已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并上调中央任职的栗战书,开始任贵州省委书记。

今次调任京畿重地河北是赵克志第三次跨省任职。7月24日,中纪委通报称,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4天后被免职。

周本顺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而周本顺此前领导的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中,也已有梁滨和景春华两名班子成员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番人事变动前,今年7月10日,中纪委网站以“赵克志: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题,节选登载其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的报告。

这篇报告中,赵克志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人民利益大于天,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全心全意、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