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大脑“中改院”建设改革信息库 凝聚改革共识

发布时间: 2015-07-29 17:08: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改院 智库 改革 中国改革 中国改革智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金慧东)“中国改革智库”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是中国民间智库影响力排名第一的智库、同时也是唯一跻身 2014年中国智库综合排名前十位的民间智库,其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社会智库发展的体制机制,因此它的发展经验引起各方关注。

中改院以“建立功能完备的改革信息采集系统、创建权威的改革信息数据库”为目标,探索与全国体改系统、档案局系统、相关智库、出版机构等,建立改革信息库共建共享机制,尽快建成改革信息基础数据库、改革历史专题数据库、改革研究成果数据库、改革成功案例模式数据库构成的改革信息数据库。加大改革信息收集、整理和电子化入库力度。

中改院采用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的数据分析处理最新理论和技术,对改革信息进行分门别类的统计分析,延伸建立改革舆情分析系统、专项改革研究成果评估分析系统、专项改革动态分析系统、地方改革动态分析系统等;在拥有大量资料数据和科学分析结论的基础上,形成独创且权威的改革动态分析研究报告。

在加快建立改革信息发布、交流和共享系统方面,中改院强化改革智库向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改革历史信息和动态信息服务的独特职能,在引导改革舆论、凝聚改革共识中发挥独特作用,不断提升“中国改革论坛网”和中国改革信息库网站的影响力,利用微博、微信等公众交流平台形成多渠道的改革信息和改革成果传播体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