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省遇暴雨洪涝灾害 损失逾350亿历年罕见

发布时间: 2015-07-02 09:56:3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气象干旱 极端气候事件 厄尔尼诺现象 经济参考报 暴雨过程 暴雨洪涝 蔬菜价格 蔬菜协会 长江下游 水利工程建设

全国20省遇暴雨洪涝灾害 损失逾350亿历年罕见

  6月27日,江苏仪征建安路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车辆通过时熄火。

全国20个省(区、市)2079万人受灾,死亡108人、失踪21人,紧急转移安置107.2万人,农作物受灾1717千公顷,倒塌房屋4.4万间……今年以来,暴雨洪水已经直接造成了约353亿元的经济损失,强度为历年罕见。

受汛情影响,今年夏季的蔬菜运输成本增加和损失加大,而供应进一步偏紧导致蔬菜价格飙升。专家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将会持续增强,未来防汛工作压力不可同日而语,加速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已刻不容缓。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