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移植男要当爹 是世界上首例阴茎移植成功案例

发布时间: 2015-06-14 15:18:05  |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惠晓霜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生殖器 阴茎 男青年 成功案例 患者 心理问题 病人 器官

 

南非的斯泰伦博斯大学附属医院与开普敦市泰格伯格医院去年12月共同为患者移植他人捐献的生殖器,手术耗时9小时。

这是世界上首例阴茎移植成功案例患者女友已怀孕4个月

新华社电南非一名男青年去年12月接受生殖器移植,时隔半年,他已经快要当爹了。这速度,连主刀医生都没想到。

主刀医生、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附属医院泌尿科主任安德烈·范德梅韦12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名患者称,女友已经怀孕4个月。

割礼导致生殖器坏死

这名患者21岁,3年前接受割礼后生殖器坏死,不得不切除。斯泰伦博斯大学附属医院与开普敦市泰格伯格医院去年12月11日共同为他移植他人捐献的生殖器,手术耗时9小时。

阴茎移植手术伴有风险,严重时并发症可致死。范德梅韦为这名患者没有出现并发症高兴。范德梅韦相信,这个孩子是这名男青年的,因为他的精子没有受到影响,不妨碍生育。

今年3月,院方宣布这名患者生殖器的泌尿、生殖和其他功能完全恢复,跟“原装”一样好用。范德梅韦原先预计,移植后的生殖器需要两年才能完全恢复功能,但是实际速度之快令他意外。

不过,与其他器官移植手术相同,缺乏捐献者是一大难题。(惠晓霜)

广州也曾有成功案例

两周后病人及家属对移植器官产生“心理问题”而主动切除

新华社电这是世界上首例获得成功且取得长期效果的阴茎移植手术。2005年9月,中国广州市广州军区总医院泌尿外科专家经过7小时手术,为一名因意外导致阴茎齐根缺失的中年男性成功植入同种异体阴茎。

病人恢复顺利,可以排尿,移植器官血液循环良好,没有生理排斥反应,能够勃起。据悉,两周之后,医生按照病人意愿切除了移植器官,原因是病人及其家属对移植器官产生“心理问题”。

范德梅韦称,去年12月的手术成功后,其他患者纷至沓来,已经有9人等待接受手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