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包裹项目圆梦2015启动 探索"人人可公益"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5-05-29 14:40: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爱心包裹 中国扶贫基金会 捐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5月2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2015全国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出席主会场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全国31省同步召开,第一时间将爱心包裹项目2015年启动的声音传递到全国各地。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主任颜志涛对外发布“爱心包裹项目移动互联网升级战略”。颜志涛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打通包括微信、支付宝钱包APP等多种移动互联网捐赠渠道。同时着力打造“爱心包裹+移动互联网”的推广方式,深入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人人可公益”的新模式。

颜志涛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联合国内领先的移动支付平台,开通支付宝钱包捐赠通道。捐赠人通过登陆支付宝钱包,点击“财富-爱心捐赠”,选择“传递爱心包裹项目”,即可捐赠爱心包裹。

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开通了爱心包裹微信在线捐赠平台,捐赠人可通过手机登陆腾讯公益官方服务号,即可进行捐赠,不仅可以获得受益学生信息,还可以作为发起人邀请更多的人参与爱心包裹项目。此外,还推出通过手机实现捐赠的手机APP“移动基金会”,捐赠人可以通过APP中上线的爱心包裹项目进行捐赠,同时查询个人捐赠记录。

据了解,截至2015年5月28日,爱心包裹项目已经走过六年多的时间。自启动以来,项目累计捐款总额3.72亿元,惠及31个省565个县12515所学校的316万名学生,平均每两分钟就有1个孩子得到帮助。爱心包裹项目以“一对一捐赠的高透明度模式、100元的低门槛捐赠标准、到身边的邮局或通过移动互联网即可捐赠的便捷方式”等特点积极传播人人可公益理念。过去六年,爱心包裹项目累计接收到204.7万笔捐赠,其中个人捐赠笔数占到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