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要把握好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的关系

发布时间: 2015-05-27 15:52: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央电视台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耕地保护 耕地占补平衡 习近平 土地流转 保护耕地 用地潜力 保护大熊猫 农村改革 土地承包 农村土地制度

原标题:习近平就耕地保护和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作出指示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绝不能有闪失。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强调,要按照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求,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抓紧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握好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的关系,大力挖掘用地潜力,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加强对地方的指导,规范有序探索和推进土地流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日前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上述指示、批示精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