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四成上班族曾说谎翘班 上司大都网开一面

发布时间: 2015-05-26 16:13: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上司 有急事 SARAMIN 身体不适 上班族 韩国媒体 说谎 面试 门户网站 眼闭

中国网5月26日讯 据韩国媒体5月26日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26日公开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42.2%的上班族曾说谎或找借口“翘班”,89.8%的上司对此睁一眼闭一眼。

本次有1892名上班族和1295名上司参与调查。请假最常见的借口是“身体不适”(52.3%),其次是“家有急事”(25.4%)、“参加婚丧”(9.1%)、“个人有要事”(6.9%)。但请假的真正原因(可多选)依次分别为“就是想休息”(54.3%)、“参加面试等为跳槽作准备”(35.6%)、“怕说实话不让休息”(30.5%)、“起得晚,想继续睡”(20.3%)、“有急事”(15.4%)。

对于员工请假,64.5%的上司曾猜到请假理由有假,其中89.8%的上司即使猜到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