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7年后再上4800点 业内:“疯牛”狂奔6124不是梦

发布时间: 2015-05-26 09:21:1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张明燕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疯牛 A股 股民 世界纪录 业内 证券登记结算 狂奔 涨停 收益率 股票上涨

中新网5月26日电(证券频道张明燕)周一沪指势如破竹,临近收盘一举突破4800点关口,市场做多热情高涨,两市成交额破2万亿,创造出新“世界纪录”。而创业板连续回调,业内分析认为,市场风格将出现转换。

“疯牛”再奔走“基金一姐”:今年A股迟早6124

市场“疯牛”复活,股民自然喜上眉梢,仿佛又回到“闭眼也能赚钱”的时刻。网友激动表示:“一天4个涨停板!现在炒股没抓个涨停都不好意思说在股市混过!”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99.5%股票上涨,98.9%股票跑赢银行存款年化收益率,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上海和北京两地股民最高,人均分别获利高达15.64万元和8.02万元。

新股民源源不断,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两市股票账户数已达2.09亿户,较2008年2月末接近翻番。

当前各种利好消息持续给予市场做多动力,大盘或将继续向上冲击。有乐观股民表示:“5000点!我们等你!”打破“五穷”魔咒已不是梦。5月22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宣布中港基金互认。“基金一姐”王茹远表示,在内地香港两地基金可互认问题上,能满足香港被认购的公募基金是3000亿左右,国内单边额度是3000亿,从额度方面给香港复制了一个原来基金的规模。

首创证券策略分析师邵帅指出,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激发市场对新中长期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短期实质性的资金回流与中长期资金入场的预期共同推动大盘蓝筹股上涨。

“基金一姐”王茹远日前抛出观点,“今年A股创6124新高是迟早的事”。她分析称,从去年7月开始,资金持续进入股市的趋势将持续。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狂热,加之目前赚钱效应爆棚,在整体趋势未走坏的情况下,未来仍有继续上冲动力,建议投资者后市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比如核电、长江经济带概念。

创业板回调90股换手率超10% 股民: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除各类利好消息外,机构指出,创业板连续调整,致使资金向蓝筹股集结,场外资金加速进场,推动大盘上涨。相比主板市场的火爆,创业板显露疲态。周一创业板指开盘大跌近3%,虽跌幅不断收窄,但整日未能攀上3500点。6只高价股跌停,90只个股换手率超10%,其中国祯环保换手率高达32.23%。

市场分析称,监管层不断施压,创业板闻风而动,出现调整。证监会近日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第三批案件,共涉及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主要针对六类市场操纵行为。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监管部门的上述行为,可以用规范市场、加大供应和收杠杆来概括,再加上中港基金互认,市场估值将从极度偏离回到合理。他认为,当前市场尤其是创业板的高估值是不可持续的,市场将从单边上涨过渡到双向波动阶段。他指出,绝大多数股票长期估值顶部已形成,目前不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而是要去杠杆,这一过程将非常痛苦。

谨慎股民高呼:“赶紧抛了创业板,来A股!创业板到了最危险的时期!”分析师称,市场风格或将转换,中小盘高价股调整压力加大,大盘蓝筹股开始整体上扬。但是沪指已站上4800点,创业板不会“说趴下就趴下”,仍将出现反复。投资者对连续大涨的中小盘个股要逐步降低仓位。

“牛市”中也暗礁丛生,股民应谨慎。5月24日,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表示,中国股市的涨势可能还会持续一两年时间,短期内不会形成泡沫,他仍对中国股市表示乐观。但罗杰斯同时也强调,情况时刻在变化。他提醒股民们不要忘掉风险,“当你看到股市直线上升的话,就一定要想到会有直线下降的风险。”

返回顶部